台北濱江台北濱江美食網中秋節烤肉食材


台灣中秋節的習俗除了吃柚子、月餅之外,還有一項重要活動是「烤肉」,究竟為什麼台灣民眾會在中秋節這一天聚在一起烤肉呢?網路上流傳著這樣的說法:

「相傳在1967年的時候,萬家香醬油推出了一支『一家烤肉、萬家香』的電視廣告,後隔了幾年,金蘭醬油又密集推出『金蘭烤肉醬』的電視廣告。在臺灣這兩家醬油廠商的電視廣告攻勢,加上在同一時間頂好、家樂福、萬客隆之類的大型賣場量販店中秋節前夕舉辦的烤肉相關用品與食材的特賣會的齊心合力之下,臺灣人就在不知不覺中,開始把烤肉當成中秋節最重要的傳統活動、甚至是中秋節的唯一主角。」

這段對話後半段有些問題,因為台灣第一家頂好超市是1987年開設的,家樂福、萬客隆則是在1989年開設,甚至萬家香烤肉醬也是在1986年才開發出來的,「一家烤肉萬家香」這句廣告詞的確很可能是在民國五十幾年就有的,但烤肉跟中秋的連結,卻沒有那麼早,至少查詢早期中秋烤肉的新聞報導,大部分頂多是在露營區備有烤肉用具可供烤肉,而並非直接把中秋節當作「烤肉節」。

 

所以每到中秋節,家家戶戶幾乎都會在家烤肉囉!!

要買烤肉食材,又不想出門購買,可以到 台北濱江 購買烤肉食材

 

 買1送1↘↘免運費【台北濱江】史上比臉還大美國安格斯21盎司沙朗牛排

史上最大進化版21盎司,更容易料理,口感更美味,跟煎蛋一樣簡單,在家就能享受五星級料理牛排,五分熟柔嫩口感你一定不能錯過!

 

 

 詳細了解更多,請點擊以下連結:

http://www.tbj.com.tw/index.php?chennel_id=OEYA&member=af000017375


中秋節、中秋節 2012、中秋節烤肉的由來、中秋節烤肉食材、中秋節烤肉食材、中秋節烤肉食材宅配、中秋節烤肉的由來中網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